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2015夏季达沃斯:描绘增长新蓝图

资讯 解放日报 2015年09月06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解放日报 解放网讯 (见习记者 舒抒)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辽宁大连举行。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大会公布了100多场互动会议及参与大会的近1700位商界、政界以及学术界领袖名单,他们将围绕目前世界经济所面临的挑战,共同探讨未来增长的新可能。

  记者从世界经济论坛主办方了解到,今年夏季达沃斯将聚焦农业与食品安全、经济增长与社会包容、就业技能与人力资本、环境与资源安全、全球金融体系的未来、互联网的未来、全球性别平等、国际贸易与投资、长期投资和基础设施与经济发展等议题,试图探索平台经济扩张对劳动力和消费者影响、人民币国际化、互联网风险抵御、数字技术与跨境商品和服务贸易、亚投行及丝路基金对全球秩序的影响等人们关心的问题。

  作为创新与科技领域的全球性盛会 ,今年夏季达沃斯还有不少亮眼的科技议题。与会嘉宾将探讨智能机器如何影响人工智能的发展,并对“机器是否会比人类聪明”等话题展开辩论。此外,大会技术先锋项目将表彰世界上最富创新精神的初创科技公司,提名名单已于今年8月揭晓。

  世界经济论坛全年都会发布一系列报告。据悉,在下周举行的夏季达沃斯上,世界经济论坛专家团队将对《2015 包容性增长和发展报告》、《重构发展金融倡议》、《十大新兴技术》 等主要研究报告进行解读。

  据大会主办方介绍,今年夏季达沃斯聚集了全球900多名商界领袖,其中650多位来自大中华区。参与大会的还有逾290家全球成长型公司,40位技术先锋,超过320位女性领导人,120位全球青年领袖和全球杰出青年,150位学术届领袖,45位青年科学家,60位社会企业家等,共同在超过 155 个场次的大会分论坛及活动中描绘全球增长新蓝图。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