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夏季达沃斯9日在大连举办 寻找世界经济放缓下的新蓝图

滚动 中青在线 2015年09月06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青在线北京9月2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璐 孟佩佩) 9月2日,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在北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本次夏季达沃斯将于9月9日-11日在中国大连举行。第九届夏季达沃斯会议将吸引来自全球90个国家超过1700位嘉宾参会,作为在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各界受邀领袖,参会者将共同探讨在科技创新背景下影响中国和世界经济增长的新生问题和紧要议题。

  这次夏季达沃斯主题为“描绘经济增长新蓝图”,与会者将围绕6大主题,深入探讨如何发挥企业家精神,应对增长面临的各项挑战。6大主题包括: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中国新常态;科学的变革;被颠覆的行业;环境界限;人的意义。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梁林冲介绍,本次论坛将邀请外国领导人、外国政府、国际组织负责人与会,国内省市、中央部委负责人将参会。此次夏季达沃斯还将举办“忠告产业合作的新远景”分论坛,邀请中外政府和企业代表共同讨论如何产业合作,及传统工业区如何产业升级等问题。

  梁林冲称,论坛的主题主题反映了当前国际社会促进经济发展的共同关切。中国政府希望通过本届论坛,阐明中国经济整体向好并将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更加注重依靠创新来驱动发展,继续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前景十分广阔,也会给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

  据了解,本次参会的中国政商领袖包括: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广汽工业集团董事长张房有等,以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还有辽宁、成都、大连、深圳和天津等省市领导。

  此外,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也推荐了5位公益创业青年和3位微创业青年参会,全国青联和世界经济论坛共同主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青年创新创业分会将于10号上午9点-10点在会场举办。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