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林毅夫:中国能实现7%经济增长 且有望保持5到10年

资讯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9月11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林毅夫11日在大连表示,中国一定能实现7%经济增长,且这一增速有望保持5到10年。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行。林毅夫在当天召开的“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分论坛上作如是表述。

   “当前全球经济的关键问题是增长。”林毅夫指出,过去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三分之一,从而导致如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及其存在的一些问题引来全球瞩目。

   针对有声音质疑中国今年能否实现7%经济增速的预定目标,林毅夫表示对此非常有信心,“中国一定能够达到这个增长目标。”

   “7%的增长可能较以往有所放缓,但其原因在于全球经济尚未从2008年经济危机中恢复。”林毅夫认为,出口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推动力,在其他国家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中国出口也随之放缓,从而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

   但林毅夫同时也强调,中国经济在其它增长动力源方面仍有空间。“在投资和消费方面,中国还有很大的增长余地。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城市化,这都是增长机遇,而这些机遇,让中国和其他国家有所不同。”

   中国的“投资弹药”储备充足,也是林毅夫持乐观态度的一个原因。“中国政府累计债务只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0%,远低于西方国家,而且中国还有3.7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所以应该能够保持相当高的投资增长率。”

   “好的投资增长率会带来好的就业机会,以及更高的收入和消费。”谈及中国经济的未来前景,林毅夫表示,由此看来,“不仅2015年中国会保持7%的增长,而且接下来5到10年(也是如此)。” (王恩博)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