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大众集团任命新首席执行官

公司 新华网 2015年09月26日 08: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德国大众集团监事会25日发布声明宣布,现任保时捷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米勒接替马丁·温特科恩,担任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大众集团监事会当天召开会议并作出上述决定。声明说,马蒂亚斯·米勒是正确的人选,他有足够的决断力来推动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危机,并从中真正吸取教训。

  由于尾气“排放门”事件,前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温特科恩23日宣布辞职。作为继任者,米勒25日在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大众集团总部表示,大众能够并将战胜目前的危机。

  现年62岁的米勒1978年加入奥迪公司,2007年任大众集团产品经营部门负责人,2010年10月起担任保时捷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美国环境保护署18日指控大众所售部分柴油汽车安装了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引起轩然大波。德国运输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25日在柏林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操控尾气测试事件在德国市场涉及的汽车达280万辆。

  另据媒体披露,除大众品牌外,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斯柯达、西亚特品牌的部分柴油车均涉嫌违规使用操控尾气测试软件,但涉及车型的完整名单尚未公布。

  大众方面当天还宣布,计划在11月9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记者沈忠浩 饶博)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