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十三五规划”捧热健康主题工银医疗保健等行业基金表现抢眼

理财 京华时报 2015年11月10日 0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十三五规划”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及“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其影响正逐步释放到投资领域。在今年以来股市大幅波动的背景下,医疗、健康、养老等投资回报显著。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医疗行业股票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37.4%,其中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基金以47.6%的收益率位居8只同类基金前列,并在全部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十(截至11月5日)。公募基金三季度增配医药

  相较于今年以来沪指8.9%的涨幅(截至11月5日),医药、医疗等板块的上涨更为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中证医药指数今年以来上涨37%,中证医疗指数上涨71.6%。最近一个月俩指数分别反弹了16%和30%。

  事实上,各大投资机构早已提前布局相关板块。从仓位来看,公私募对医疗等板块看法较为一致,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季报中,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领域个股受到私募基金青睐。

  而在公募基金持仓中,根据广发证券针对前十大重仓股统计,三季度主动偏股基金重仓股对医药配置比例从二季度末的14%上升到16%,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加仓。

  机构投资者一方面看好医疗保健行业的业绩表现,另一方面这一领域中长期的投资机会也十分显著。在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涉及人口结构调整的相关主题包括发展养老产业、“健康中国”等战略,均直接利好医疗保健产业。

  此前赛迪顾问发布的“医疗健康产业系列研究”中指出,预计到2020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相关行业基金获利丰厚在股票质地相对优秀以及政策预期的引导下,医疗保健相关股票涨势明显,相关行业基金也取得了十分可观的回报。

  Wind统计显示,今年之前成立的医药医疗相关主动基金有16只,这些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6.9%。今年之前成立的医疗相关被动基金12只,今年以来平均回报34.5%。

  在主动管理的医疗基金中,工银瑞信医疗保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47.6%,其最近一个月净值增长率达到19.36%(截至11月5日),均在主动股票型医疗基金中领先。

  工银医疗保健基金主要聚焦于医疗保健领域新兴方向,并重点配置生物高科技领域的投资机会。

  工银医疗保健基金在三季报中指出,将看好代表未来技术新方向和模式新方向的互联网医疗以及生物新技术两个细分领域的投资,力争用进入收获期的个股来战胜市场。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