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2015年习大大的外交成绩单

滚动 央视财经 2016年01月01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习近平主席用42天时间,8次踏出国门跨越赤道南北,出访亚欧美非四大洲10个国家,参加9次国际会议,是就任国家主席以来出访次数最多的一年。

  以4月首访巴基斯坦为起点,穿梭访问美英大国、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等双、多边外交行动交织。不少国外舆论认为,中国外交在乱象丛生的国际形势中迎难而上,不仅令人印象深刻,更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习主席今年所到过的国家: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美国、英国、越南、新加坡、土耳其、菲律宾、法国、津巴布韦、南非。

  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

  2015年4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主席首次访问巴基斯坦。双方同意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了50多项合作文件,涉及基础设施、能源和农业等领域。

  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

  5月7日至12日,习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三国,期间并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访问三国期间,习主席与各国领导人就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与区域建设融合进行交流。

 
  习近平访问美国

  9月22日至25日,习主席访问美国。双方共达成50项成果,涉及经贸领域成果15项,就投资协定谈判达成共识。丰富了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内涵,明确了中美共同提供全球公共产品的新方向,具有历史性意义。


  习近平访问英国

  10月19日至23日,习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次访问赋予了中英关系新定位,将其提升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双边关系的“黄金时代”。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涉及金融、能源、航空、医疗、地产、汽车等领域。 

  习近平访问越南和新加坡


  11月5日至7日,习主席首次访问越南和新加坡。中越关系和中新关系的新发展符合习主席提出的“国际关系新模式”,致力于双赢合作并打造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访问津巴布韦和南非

  12月1日至5日,习主席访问津巴布韦和南非,并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了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习主席和其它国家领导人就中非加强团结合作和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达成了重要共识,对引领未来国际秩序更加公平公正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