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北京将进入冬季最冷“三九” 羽绒服投诉反在升温

315 北京青年报 2016年01月05日 03: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薇)本周六将进入北京冬季最冷的“三九”。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公布的投诉热点显示,随着天气转冷,消费者对羽绒服的投诉正在升温。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2015年12月全月,登记商品类投诉1602件。日用百货类投诉575件,其中服装鞋帽、日用杂品、家具类产品占比70.09%;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572件,主要以手机等通讯类商品为主,占比62.94%;家用机械类154件,以汽车及零部件为主的投诉占比68.83%。登记服务类投诉12407件,其中销售服务类投诉11395件,九成以上为互联网销售服务投诉。

  从12315投诉内容来看,有关羽绒服商品的投诉成为热点,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集中在以下几个问题:羽绒服装标注的含绒量与实际不符;羽绒服漏毛、掉色、开线等质量问题;产品未以中文标识标注生产厂名、厂址;假冒知名品牌;商家对羽绒服的材质功能等方面夸大宣传,例如把一般羽绒服宣传为“顶级材质,最保暖、最高工艺、最受欢迎品牌”;商家取消订单;未按照承诺时间送货等。

  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羽绒服时不要只考虑价格便宜,要选择正规商家消费,注意选购知名品牌,应当注意羽绒服上标记是否齐全,要检查厂名、厂址、面料和里料的成分含量、洗涤标志、质量等级、执行标准等。如果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与商家协商解决问题,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