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1月8日 生财有道“精准扶贫,小康中国”系列—福建福鼎:生态扶贫有新路

节目预告 央视财经 2016年01月05日 1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福建省福鼎市, 1986年,曾被确定为全国首批重点贫困县之一。当时的农民纯收入只有300元,贫困人口近40万人。经过30年的扶贫攻坚,现在的福鼎市已经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人均收入已经增加到1万1千多元,贫困人口下降到了2万2千人。那么, 福鼎市是采用了哪些做法,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呢?

  我们首先来到了福鼎市前岐镇,这里被誉为“世界奇果——中国四季柚之乡”, 现在的四季柚种植面积超过1万亩,每年产值9000多万元,是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通过精准扶贫,技术扶贫,前岐镇的万亩四季柚不但产量提高了,价格也上去了,现在的四季柚,每斤能卖到5元钱,是过去的一倍还多,整个四季柚的产业带动了当地一千户农民摆脱了贫困。

  扶贫攻坚30年,构建了怎样的扶贫格局?异地搬迁,土地流转,精准扶贫如何见成效?今天的节目,带您走进福建省福鼎市,看看30年的扶贫开发历程,如何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敬请关注2016年1月8日CCTV2  18:55分播出的《生财有道》—“精准扶贫,小康中国”系列节目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