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1月14日 生财有道“精准扶贫,小康中国”系列—甘为“草民” 帮扶乡里

节目预告 央视财经 2016年01月08日 1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广西东兴市和越南芒街市一直有边民互市贸易,2013年10月,在一次赛后闲聊两地饮食文化时,许福强了解到有一种叫小叶香茅(柠檬香茅草)的食用辅料在越南餐桌上非常流行,而且越南人不但用它来做菜、泡茶,还用它来洗头、洗浴和泡脚。他觉得这个农作物既可以生长在越南芒街,也可以生长在中国东兴,是否可以作为东兴国门的一种特色农作物呢?

  2015年1月,最终下定决心辞职做一个职业的农民。经过半年的努力,截止2015年6月,公司在东兴市东兴镇、江平镇和马路镇都投资了种植示范基地,成功的发展了接近200亩的种植规模,积累了很多关于种植的经验。农产品销售也与广州蔬菜批发市场的老板合作开展销售,从2015年6月开始,香茅种植基地的柠檬香茅鲜茎不断的发往广州,每月的成交额都在5吨左右。

  还让农民的丢荒土地都种植柠檬香茅,通过借种包收的合作扶持更多的贫困户种植,合作社与普通种植户签订包收协议,让更多的农民投入到种植当中。

  敬请关注2016年1月14日CCTV2  18:55分播出的《生财有道》—“精准扶贫,小康中国”系列节目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