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1月15日生财有道“精准扶贫,小康中国”系列—福建福鼎

节目预告 央视财经 2016年01月08日 1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柏柳村是福建福鼎市白茶的一个发源地,这里的村民祖祖辈都种植白茶。村子被大山环绕,自然环境优美,因为地处偏远,没有污染,因此出产品质很好的白茶,但是,也因为地处偏僻,村民们的生活比较贫困。

  走进福鼎市的柏柳村,我们很容易就找到了梅相靖老人的家,他是福鼎白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在当地家喻户晓。他的家,既是住宅,也是一个茶文化的展厅。家里的陈设,几乎都是跟白茶有关的一些历史见证。

  福鼎知名的大白茶,树高可达2米,分枝较密。 耐旱亦耐寒 繁殖力强,生长期全年达8个月。其中,白毫银针以芽洁白肥壮、茸毛多最为特色,也最为名贵。梅相靖每年都举办多期白茶制作的培训班,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制作白茶的传统工艺传授给村里的乡亲,帮助他们提高制茶叶的水平。其中很多人都是当地生活困难的群众。

  方家山村是一个畲族的少数民族村,这里的村民一直都靠茶叶为生,因为缺乏技术,茶叶一直都没能让村民致富。这里很早就被福鼎市定为帮扶的对象村。福鼎市政府确定了当地的一家茶叶公司作为帮扶脱贫的企业,他们通过给村民提供技术培训、茶叶收购、雇佣员工等手段,帮助当地的贫困茶农脱贫。经过11年的努力,得到他们帮助脱贫的村民已经有2300多户。

  敬请关注2016年1月15日CCTV2  18:55分播出的《生财有道》—“精准扶贫,小康中国”系列节目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