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达沃斯论坛开幕 以中国为主题的讨论多达八个场次

资讯 央视财经 2016年01月20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9号晚上,备受关注的世界经济论坛第46届年会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500多名政治和经济界领袖将在接下来的4天里,共同寻求应对全球经济、安全、科技、环境等领域挑战的良方。

  世界经济论坛要求成员每年说出这个世界面临的最大风险。今年被与会成员提及当前世界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移民问题。虽然全球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经济风险却未出现在五大风险的行列中。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所以会场的布置也非常应景。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充满了浓厚的科技氛围,长长的走廊里陈列着很多最新科技的展示,从人类登陆太空的梦想到改善自身居住环境的愿望。例如洛克菲勒大学最新研制的一种家具窗户,就是在水槽里放入海藻等生物,让海藻释放更多的氧气,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

 

  而第四次工业革命会对中国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据达沃斯官方透露,来参加达沃斯论坛的中国商界比去年增加了一倍。而中国话题继续在达沃斯保持高关注度。以中国为主题的讨论多达八次,其中涉及中国经济前景,商业环境以及中国制造业的未来等等。

  近日恐怖主义活动的频繁发生让达沃斯的安保级别再次提高。荷枪实弹的警察在通往达沃斯的告诉公路上随时进行安检。出席者被保护在绵延46公里的栅栏内,较比去年多出10%。据悉瑞士政府今年共调动5000名瑞士军人和数千精彩以及安保人员,确保冬季达沃斯论坛的安全召开。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