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江苏:网购雪地靴抽查质量合格率仅五成

315 新华社 2016年01月27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京1月27日专电(记者聂可)网上买的雪地靴,你还敢穿吗?记者从江苏省质监局了解到,江苏省质监局近期对雪地靴和羽绒服等产品进行质量抽查,其中雪地靴产品的合格率约七成,网购产品合格率仅五成。

  据了解,江苏省质监局近期在线上线下抽查了119个批次的雪地靴产品,有86个批次的产品合格,检验合格率为72.3%。其中,雪地靴防滑性能的问题最大,有22个批次检验不合格。负责此次检验的镇江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杨东飞表示,鞋底花纹不利于排水、材质和鞋底原料配方不合适,导致鞋底防滑性能不足。“作为冬季的特殊商品,不少雪地靴却不适合在雪地里走,着实令人担忧。”

  据悉,本次抽查的119个批次中,有30个批次是通过知名线上平台购得的,但只有16个批次检验合格,合格率刚刚过半。杨东飞介绍,鞋子的耐折、耐磨性以及防寒、防滑性是这些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事实上,我们在电商平台上还随机考察了大量商品,标示为雪地靴,但真正明示执行雪地靴标准的商品估计还不到5%。”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