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江苏抽查88批次橡胶热水袋产品 四成不合格

315 新华社 2016年01月28日 1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京1月28日专电(记者聂可)江苏省质监局28日发布分析报告指出,在近日抽查的88批次橡胶热水袋产品中,仅有60.2%的产品合格,材质拉伸强度不够、易破损是造成问题的主要原因。

  抽查发现,有35批次产品检测不合格,其中市售产品有18批次不合格,合格率只有40%。此外,价格区间在10元以下以及10元至20元的产品,合格率分别只有20%和25%;而价位高于30元的22批次产品检测全部合格。

  据了解,产品不合格的主要问题是拉伸强度不够。负责此次抽检的盐城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橡塑部工程师姚晨阳介绍说,使用拉伸强度未达标的产品,当注水过多时,袋体容易变形或者破裂。“出现拉伸强度不合格问题,主要原因是企业为了降低成本降低了天然胶使用,或者是生产工艺控制不严、原料计量不准确。”

  抽查还发现,有8批次产品出现钡元素超标的现象,最高超出了限制2倍多,是橡胶热水袋混炼过程中添加的燃料以及混炼时使用的劣质油造成的。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