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2016年2月1日 生财有道“财智年货2016”系列——浙江泗安酥糖:甜味 年味 人情味

节目预告 央视财经 2016年01月28日 1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浙江省湖州市的泗安镇,每到过年的时候,本地人都要和来自杭州、上海等全国各地的客人抢一样本地特产,那就是“泗安酥糖”。2016年1月15日在当地举办的“年货”节上,泗安酥糖又会成为很多人的目标。

  目前在泗安镇,还真正用手工方法制作酥糖的,据称已经不多,其中比较有名的有两家,一家叫“聂师傅酥糖”,三代传承,现在的当家人叫聂斌;另一家叫“小五子”,2010年被评为首批湖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泗安酥糖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50岁的聂斌,是聂师傅酥糖的当家人他每年从9月开始制作酥糖,一直要做到来年的4月,而酥糖的销售旺季除了几个大的节假日,买卖最旺盛的时期则是在过年的这些天,因此,酥糖就成为了泗安乃至整个江浙沪皖地区最有名的年货之一。

  敬请关注2016年2月1日CCTV2  18:55分播出的《生财有道》“财智年货2016”系列节目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