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手机用户需警惕“兑换现金礼包”类诈骗信息

315 新华社 2016年02月21日 1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银川2月21日专电(记者何晨阳)一辆两轮摩托、一个装有天线和发射器的简易背包,就能组成一个向手机用户发送诈骗信息的伪基站。记者从宁夏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在宁夏固原市利用上述“伪基站”发送虚假信息的被告人李某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两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据查,李某于2015年10月10日驾驶无牌两轮摩托在固原市区利用一台“伪基站”向中国移动用户大量发送内容为“尊敬的用户:您的话费积分已满30800,可兑换308.00元现金礼包,请及时登录wap.10086pac.com激活领取[中国移动]”和“尊敬的建行(信用卡)用户:您的账户已满5万积分,可兑换5%的现金,请登录手机网wap.zhtfe.com兑换,逾期失效[建设银行]”的信息共计2.2万余条,实施诈骗活动。

  伪基站又称小区短信发射系统,这种设备能在人群密集的街道、小区移动发射,且能搜集以其为中心、一定半径内的手机用户信息,之后强行发送诈骗信息或垃圾短信。

  据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和无线电管理部门提醒,手机用户收到积分兑换、银行卡密码升级等事关钱财、隐私等的信息时,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