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童装抽检:许多布料标识为棉100% 检测仅20%

滚动 新华网 2016年02月26日 16: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沈阳8月10日电(记者 罗捷)辽宁省工商局今年第二季度对沈阳、大连、鞍山等10个城市流通领域的儿童服装进行质量抽检,发现纤维含量标注问题严重,许多标识为100%棉的布料,检测结果棉含量只有20%——30%。

  抽检的儿童服装类样品中,共发现不合格商品74组,其中危害人身财产安全且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不合格商品8组。纤维含量不合格商品占比超过一半,共46组,其中纤维含量标注错误9组,添加未标注成分9组,标注内容与实际不符合35组。抽检的不合格商品有青岛金水来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某批次的天使鹿男童高领T恤等。标注不规范误导了消费者对真实原料成分的了解,使消费者买到质低价高的产品。

  此外,本次抽检的样品中有6组商品pH值不合格,pH值过高,碱性较强,将对皮肤产生刺激和腐蚀,引发皮肤炎症,儿童皮肤敏感而稚嫩,更容易受到损害。

  色牢度不合格商品共18组,色牢度不合格,容易通过汗水、摩擦等导致染料转移到皮肤上,染料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有可能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

  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购买儿童服装时,最好不要购买衣服上绳、带、纽扣较多、设计繁琐的服装,建议将浅色、天然纤维的服装作为购买首选,对新购置的童装洗后再穿。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