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水饺”已不见踪影,其余水饺纷纷降价销售,可是却很少有消费者购买。 
       “来,看看水饺,现在降价销售很实惠,像这袋1500克的‘大年’猪肉水饺,原价卖18元,现在卖11.9元,每500克才卖3元多,真的很划算。”销售人员热情地向超市购物人群做着宣传介绍,想极力说服市民购买,但是却很少有人领情。
      “不会吧,猪肉水饺也卖这么便宜,不会是因为水饺有问题才降价销售吧?”记者在现场看到,面对降价水饺,有不少市民围拢过来,翻动冰柜里的袋装水饺,想买可是又不放心,最后只是看几眼又都走开了。
      虽然此次是个别企业速冻水饺出现问题,但是还是让其他企业不同牌子的水饺蒙上了阴影。记者看到,“大年”“北方人”“海霸王”“民歌”等水饺全部降价销售,原价一袋500克的水饺卖8.1元,现在“细菌门”的影响下,降价卖6.8元一袋;原价6.5元一袋的,降价后卖4.9元。甚至连一些汤圆﹑速冻馒头﹑包子等,也受到影响而降价销售。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东秀珠也表示,金葡菌哪里都有,人的脸上长疖子了也会有。
      王贺祥说:“西餐中未煎熟的牛排和生鱼片中也含有金葡菌,在生产加工过程中,金葡菌分子会吸附在食品上,这个很难避免。而且如果生鱼片保存不当,金葡菌还会滋生。”
      刘秀梅表示,金葡菌主要的致病因素是由金葡菌产生的葡萄球菌肠毒素,毒素的产生和菌量的多少有关,国际公认产生葡萄球菌肠毒素的菌量浓度在100000个/g以上。金葡菌肠毒素中毒可使人产生剧烈的恶心、呕吐,同时伴有上腹部绞痛、腹泻。严重者可导致虚脱、肠痉挛和严重失水。但病程较短,1-2天内可恢复,预后一般良好。
      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贺祥日前表示,吃了污染少量金葡菌的食品会闹肚子,但对人体的影响比较轻,也不用听到金黄色葡萄球菌就害怕。”


卫生部新国标金黄色葡萄球菌指标调整
微博

网友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来说两句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