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青蛙王子的财富传奇(2010.5.25)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22: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春天的4月,一靠近蛙池就听到了异常响亮的蛙鸣声,因为这时候是青蛙交配的的季节,当地人形象地称之为抱对儿。

    王理:你看,这是抱对的,现在是抱对的高峰季节,你看就是抓上来放手里面这么盘弄,它这个抱对还是死死地抱着。抱住了就认准了,就不松手了,你可以看一下,我放地面上,它们还是不分开的。

    王理是这家青蛙养殖基地的负责人,说起青蛙来,他显得兴致勃勃。这个25岁的小伙子从2009年1月开始养青蛙,还不到两年,就不断有人到他这儿来学技术。王理养殖技术过硬,蛙场也经营得头头是道,外人会认为王理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成熟稳重。但是没想到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记者却发现他和时下的年轻人一样,爱美、贪玩,在父母面前还是一个大男孩儿。

    记者:你们俩母子平常就这样玩?

    王理:对。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王理渐渐适应了镜头,也放得开了,甚至还在镜头前给记者学起了青蛙叫。

    记者:不太像,没有声音。

    王理:学得不像,但是我长得像,你看都是这么炯炯有神的眼睛,这么巧夺天工的嘴巴,你看,像不像?

    就是这个说自己长得像青蛙,在镜头前搞怪的25岁年轻人,18岁那年对父亲说了一句话,导致父亲投资失败,本来很富裕的家庭一下子陷入窘境,也让王理几年来心存愧疚。那么,18岁那年王理究竟说了一句什么话,他又是怎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用5万元的投资赚到80万元纯利的呢?

    2002年,王理刚上大学一年级,那时候父亲在湖南省益阳市经营着一家餐馆,生意非常红火,王理自然从来没有为钱发过愁。2003年,父亲决定拿出所有积蓄投资一家更大规模的餐馆,这个决定引来了母亲的反对,但是当父亲征求王理的意见时,年轻气盛的他说了这样一番话。

    王理:做了的话,他可能会后悔,有可能会失败,但是他不做的话,他这一辈子都会后悔,所以我支持他做。

    王理是家中唯一的大学生,在父亲眼里,王理见多识广,有文化、观念新,他的话让父亲很快做出了投资的判断。但是没过多久,父亲的投资就以失败告终。家里失去了唯一的经济来源,本来在大学衣食无忧的王理,也不得不靠打工来挣学费。

    王理:那时候,一方面是学生会的工作,一方面自己还要利用空余的时间还要打工。

    但是王理更担心的是父亲。投资失败赔进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原本开朗热情的父亲完全变了一个模样。

    王理:他当时就到了一种什么情况,就是坐在椅子上面,就看着一样东西,就像现在一样,就这么能呆呆地看三四个小时之久,当时你那种感觉,你看了之后你真的很心疼,很辛酸,你都没法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