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频道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收购价创新高 蒜商蒜农博弈“大蒜华尔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2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在这条有着“大蒜华尔街”之称的山东金乡南店子街上,我们看到,运大蒜的各式大卡车已经排成了长龙,绵延三四公里,将道路围得水泄不通,场面非常热闹。

虽然场面很火爆,但采访中我们也得知,很多来卖蒜的人等了一个上午,也没有能做成一笔生意。

山东省金乡县卖蒜农户:“客户有点接受不了 客户都不收。”

金乡目前云集了全国各地前来收蒜的交易商,赵先生来自内蒙古,由于目前大蒜收购价已经达到了每斤3块6左右,创了历史记录,比去年高了近三倍,他担心收购后,万一大蒜价格下跌,自己会赔得血本无归,这让他心里很没底。

内蒙古蒜商 赵先生:“今年价特高,也不敢收。风险性太大了。”

据了解,目前已经开始进行收购的蒜商不到四分之一,大的蒜商都选择按兵不动,除了价格因素,很多蒜商也在担心,国家相关部门会继续出台调控市场的举措,因而选择继续观望。

山东省金乡县蒜商:“价格太高,他怕调控压价。”

虽然大的蒜商还没有出手,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仍然看涨蒜价。蒜商们纷纷表示,等到大量收购的时候,蒜价还有可能攀高。

山东省金乡县蒜商:“看这个趋势好像还要涨。”

山东省金乡县大蒜现货交易市场经理 杨桂华:“价格还可能进一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