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房地美房利美将“奉旨退市” 股价暴跌约四成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月16日,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发表声明,要求其监管的美国两大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FNM)与房地美(FRE)从纽约证交所和其他全国性证交所退市,“奉旨退市”消息一出,原本已低得可怜的“两房”股价立刻再度暴跌约四成。

  至周三收盘时,“两房”股票在投资人急速抛售下,房利美股价已不足40美分,房地美股价也仅为50美分左右。

  引发美国本轮金融危机的房地美和房利美,自2008年9月起即由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接管。如今,两家公司股价长期低于1美元,已不符合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退市只是早晚问题。联邦住房金融局认为,“两房”退市可以避免持续的最低价格水平和股东投资的损失。

  对此,房地美和房利美立刻回应,表示将领命“退市”。

  房地美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计划将其普通股和优先股从纽约证交所退市,正式的退市时间将在今年7月8日左右。

  房利美则表示,计划将其普通股与优先股从纽约证交所和芝加哥证交所退市。

  退市之后,预计房利美与房地美的股票将在场外柜台交易系统进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