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北京“山寨”幼儿园达1298所 超过正规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人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父母忙于做小生意,几个孩子在农贸市场空地玩耍,一块破木板成为他们争抢的玩具。 本报记者 杨登峰 摄

  图为今年年初,四环游戏小组的志愿者带孩子做游戏。现在市场管理处已经关闭了这个活动场所。本报记者 杨登峰 摄

  数据显示,在入园难、入园贵的背景下,收费低、没有正式注册的山寨幼儿园已经达到1298所,数量超过全市注册的1266所幼儿园。

  “园方上来就问你是外地的还是北京的?外地的马上就说满了,谁让咱娃不是北京人。”

  张燕主张在目前各方面长远的问题无法解决的情况下,必须着手解决现实问题,建立以社区为主的非正规学前教育。

  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农民工流动呈现“举家迁徙”趋向,家庭化流动意味着年龄小的孩子大多跟在父母身边,特别是像经营小摊商等职业较便于照顾孩子,导致了近年来城市流动学龄前儿童不断增加的趋势。

  进入北京的农民工除了集中于加工制造工厂、建筑工地外,较为密集的务工场所还有一些综合市场。近日记者走进几个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场所,进行了北京流动儿童学前教育的调查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