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网店实名制7月起正式实行 店主忧收税考虑关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料图

  “什么!网店也要强制实名制了?那会不会收税啊?”在淘宝网开了两年网店的小王听到这个消息,脑海里便是一连串的问号。近日国家工商总局正式出台《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规定在网络上开店经营的自然人也必须进行实名认证,而一些成交量大的卖家甚至还需办理工商执照并交税。该《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开始正式实行。

  大网店须注册或要交税

  该《办法》将网络经营者分为“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者个体工商户”以及“自然人”两类,前者若已经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并领取营业执照,应当在其网站主页面或者从事经营活动的网页醒目位置公开营业执照登载的信息或者其营业执照的电子链接标识。

  “这就意味着,若交易量大、办公条件也达到了工商注册标准时,个人经营的网店也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并交税。”业内人士分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