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6月17日视频]英国石油建200亿美元赔偿基金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今天是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第58天,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是赔偿方案终于尘埃落定。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6号,会见了英国石油公司的高层,就处理漏油事故一事展开会谈。这次的会谈结果令奥巴马感到满意,英国石油公司同意拿出200亿美元,建立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件赔偿基金。

    这是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以来,奥巴马首次会见英国石油公司高层。同时参加会见的还有美国副总统拜登及多名内阁成员。双方的谈判进行了四个小时,白宫的能源顾问布朗纳透露说,谈判还是挺紧张的,有时候双方是各执己见,相持不下,不得不暂时的休会。不过最终还是达成了一个初步的协议。

    奥巴马说:“我们很高兴地宣布, 英国石油公司决定拿出200亿美元建立赔偿基金, 用于赔偿漏油事件而造成的损失。我向墨西哥湾居民承诺,英国石油公司将尽到应负的责任。”

    根据初步协议,英国石油公司将拿出200亿美元建立一个赔偿基金,分四年向这个基金注资,每年赔偿50亿。以便公司能确保自身财务情况稳定,不至使投资者丧失信心。
英国石油公司董事长亨里克•斯万贝里说:“我们今天宣布一项200亿美元的承诺,确保所有应得的索赔得到迅速而公正的处理。我想借这个机会,代表所有的英国石油公司的员工,向美国人民道歉。他们很多人居住在墨西哥沿岸。”

    掏钱又道歉,英国石油的做法似乎让美国人感到舒服多了。奥巴马说这200亿不是一个上限,如果不够的话,还要英国石油公司继续追加资金,目前双方商定,这一赔偿基金将由第三方负责管理,白宫方面计划让曾负责“9•11事件受害者赔偿的肯尼思•范伯格管理这一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