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两房”将从纽交所退市 股价大跌近半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美国房屋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16号表示将把它们的股票从纽约证交所退市。当天,“两房”股票重挫,但对市场没有造成明显冲击。

    房地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计划将其普通股与20个级别的优先股从纽约证交所退市。房利美则表示,计划将其普通股与优先股从纽约证交所和芝加哥证交所退市。此后,“两房”的股票将在场外柜台交易系统进行交易。两家公司表示,退市的决定是遵照它们的监管机构——联邦住房金融局的指示进行的。联邦住房金融局表示,要求这两家公司退市是由于他们的股价低于股票交易所要求保持的价格水平,与两家公司目前的表现或未来的发展无关,也并不意味着监管机构有新的发现或决定。在过去的30个交易日内,房利美平均收盘价一直低于1美元,房地美的股价也已接近1美元。受退市消息影响,两家公司股价在16号的交易中急剧下挫。截至收盘,房利美跌39%,报 0.56美元。房地美跌38%,报收于0.7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