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追踪]英国石油公司费尽心思挽回市场信心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12: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各界的强烈施压下,可谓是退让连连,不仅建立了一支200亿美元的基金,而且还取消了三个季度的派息计划,同时英国石油公司的高管们也在公众场合不断道歉,但是即使这样也未能挽回该公司股票在美国股市的股价。

    自4月漏油事件发生以来,英国石油公司股价已几乎跌去一半。诸多分析师仍然认为,这只股票已经到了可以抄底入场的时候。不过,也有分析认为,英国石油公司的此次漏油事件或令石油产量大减,从而将引发一场石油危机。 截止到美国股市17号收盘时。英国石油公司的股票继续下跌0.14美元,收于31.71美元。不过,令人欣喜的是,当天该公司的股价却在欧洲市场上出现大幅反弹,大涨6.74%,这主要是由于不少投资者认为,英国石油公司连日来的举动减少了其后续情况的不确定性。英国石油公司股价的波动不仅牵动着英国石油公司股东们的心,就连美国的一些国会议员也是为此牵肠挂肚。

    根据美国国会议员的最新年度个人财务报告,国会负责监管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5个委员会的成员中,有近30人持有能源类股票,总价值逾千万美元。其中,在卷入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3家主要公司——“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所有者瑞士越洋钻探公司、英国石油公司以及其合作伙伴美国阿纳达科石油公司中,5个委员会的成员共持有40万至100万美元上述公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