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体育俱乐部:富豪们玩出来的新收益[组图]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0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非世界杯6月11日揭幕。开赛前5天,福布斯公布了世界杯球队价值排行,西班牙队以6.5亿欧元居首。足球毫无疑问是这个世界上最为普及和不分身份的比赛项目,从最繁华的都市到最贫穷的乡村,都可以看到踢球者的身影。但在世界杯这个全球最大的游戏,以及那些作为游戏主角登场的足球明星的背后,站着的却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一小撮人。正是他们的存在,将自由不羁的体育赛事织成一张盘根错节的商业和娱乐之网。其中上演的爱恨情仇,要比你手持手柄操控“实况足球”电脑游戏精彩而复杂得多。

  世界上最富有的10家足球俱乐部分别为曼联、皇马、阿森纳、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利物浦、AC米兰、尤文图斯、切尔西、国际米兰。

  福布斯世界杯球队价值榜:

  球员身价相加得出球队市场价

  福布斯是以德国足球估值机构“转会市场(Transfer market)”所公布的球员身价为基础,按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32支球队的23人参赛大名单为统计范围,将球员身价相加计算出各支参赛球队的市场价值,推出了“2010南非世界杯球队价值榜”以及“2010南非世界杯球队实力榜”。其中,西班牙队、英格兰队和法国队分别以6.5亿、4.71亿和3.67亿欧元的球员总值获得球队价值榜前三。巴西、西班牙和阿根廷队获评最具实力的三支国家队。

  上榜10支球队的每位球员平均身价近1500万欧元。其中,阿根廷队的梅西价值达到约8000万欧元,是身价最高的球员。第二名是葡萄牙队的C-罗纳尔多,身价约为7500万欧元,第三名则是西班牙队的哈维,其身价约为650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