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开盘:两市平开 金融板块强势领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平开,沪指报2517.29点,涨4.07点,涨幅0.16%,成交3.84亿元;深成指报9957.37点,跌9.17点,跌幅0.09%,成交2.80亿元。板块跌多涨少,海南、海西、造纸、黄金、金融等板块强势领涨,铁路基建、创业板、医药等板块弱势领跌。

    消息面看,周末市场消息较多,其中不乏一些可能会对市场走势产生较大影响的消息。宏观面,最重要的消息是“央行:推进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增强汇率弹性”,表明上看这似乎反映了新的一轮人民币升值周期即将启动,但是字里行间我们并没有发现明确字眼,因此利好相对有限,具体还得看市场如何解读。“世行看好中国经济前景,预计今年GDP增速为9.5%”、“前5月央企利润同比增76.3%,增速将于下半年回落”,表明当前中国经济整体向好,但是回落迹象已经较为明显。市场方面,“农行A股二级市场筹资400亿”比预期中的要少,这表面似乎对市场有利,但是我们认为400亿的规模也并不小,扩容最终给市场带来的还是压力;另外“工行建行否认推迟再融资计划”、“上市公司重组门槛抬高,借壳或将比照IPO”、“机构助长短线投机,中金所提高手续费打击高频交易”等消息对市场运行短期不利。行业方面,“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获批”、“重庆“两江新区”昨挂牌成立,优惠政策叠加享受”、“发改委首次透露战略新兴产业七大方向”、“发改委展开调研预计上网电价调高1-1.5分”等消息对相关行业有利,但是“发改委酝酿基本药物价格调整,或降三到四成”则对医药行业利空。

    外围市场看,上周五美国股市小幅收高,至此大盘连续第二周收高。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上涨39美分,收于77.18美元/桶,涨幅为0.5%。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8月合约上涨9.6美元,收于1258.3美元/盎司,涨幅为0.8%。欧洲股市上周五收高,延续了近日上涨趋势,银行股的上涨抵消了医药股下跌的影响。上周五的欧美股市表现对周一A股市场影响极为有限,A股继续以箱型震荡方式等待市场消息明朗。

    市场分析人士称,技术指标方面,MACD红柱缩短,开始走弱, KDJ和RSI指标均向下形成死叉,布林线开口走平,股指沿下轨运行,一旦跌破下轨,则将形成向下趋势。整体看小盘股的补跌拖累大盘,而资金面的不足也令权重股的护盘无功而返,但尾盘沪市有资金抄底迹象,为后市行情留下一线希望。由于前期强势股存在巨大的补跌空间,将对前期低点形成强烈冲击,令市场对社保基金高调宣布加仓的消息视而不见,但沪深300的“筹码”价值不断攀升,以及2500点关口的心理作用,甚至是为农行上市保驾护航的“政治任务”,都可能令行情在大盘蓝筹股的企稳下出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