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汇率改革]观点集锦:汇率改革利大于弊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2: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对于重启人民币汇率改革,国内的经济界人士也都从不同的方面进行了诠释。来听听其他业内专家的观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5月份,人民币汇率实际上已经在升值了,央行现在发消息只是更加明确了汇改的重启。未来小幅升值可能会有3%左右,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预期,同时减弱了加息的预期。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说:“汇率的僵硬是抑制了货币政策有效性的发挥,那么如果汇率灵活性增加之后,我相信货币政策对于宏观调控,将来可能会起到更大的作用。对于低附加值的出口行业,我相信肯定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但是对于其它许多企业可能也会带来一些正面的影响,会出现一个产品结构的升级。”

    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认为,央行此次意在回归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汇率日均波动区间实现正负0.5%,升值进一步放大。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进一步推进汇改符合中国渐进改革的既定方向,打开了让市场机制来发挥调节作用的空间,人民币汇率将更有弹性,不能简单定义为人民币升值。瑞银集团首席中国经济分析师江涛认为,主动性的调整有利于削弱外部压力,促进国内以及国际经济的均衡发展,预计短时间内人民币将升值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