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环球人物]俄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再受指控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最近,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霍多尔科夫斯基重新进入人们的视线。现在,正在狱中服刑的他再次受到指控,罪名是洗钱和挪用公款,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可能会被加判22年。
  
    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霍多尔科夫斯基在2005年5月因诈骗和逃税被法院判处8年监禁,近日,正在服刑的霍多尔科夫斯基再次走上法庭,俄检察部门指控他1998年到2003年期间侵吞公款和非法交易,挪用价值250亿美元的石油并漂白收益。应霍多尔科夫斯基辩护律师的要求,现任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首席执行官的戈尔曼•格雷夫昨天出庭为被告做无罪证明。戈尔曼•格雷夫在普京执政期间曾任俄罗斯前经济发展部部长,与尤科斯石油公司多有往来。对于贪污罪的指控,霍多尔科夫斯基的辩护律师认为这个指控十分“荒唐”。据悉,如果本次指控罪名成立,现年46岁的霍多尔科夫斯基将被再次判处最多22年的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