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品牌价值逼近300亿 伊利连续7年雄踞行业第一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世博园内“世博牛奶”热销

上海世博园内“世博牛奶”热销

    全球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开幕不到两个月,不但迎来了全球上千万游客,也推动了众多世博企业的品牌升值。近日,一项最新的品牌调查数据显示:作为世博企业,伊利的品牌价值已经逼近了300亿元,连续7年蝉联中国乳业冠军。

    衡量一个企业的品牌价值,是对该品牌的消费者认可度、企业影响力、科研创新能力、产品结构、销售规模、产能规模等多方面综合评定的结果。依托世博平台,在所有被调查的品牌中,伊利在消费者认可度等多个指标上都名列前茅。

    据了解,伊利除了为上海世博会提供了包括液态奶、乳饮料、酸奶、冰淇淋、奶粉等全系列产品外,还提供了包括母婴服务中心、育乐湾QQ星体验馆、生命阳光馆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其中,仅母婴服务中心每天就接待游客超过2000人次。

    这些产品和服务设施显著提升了消费者对伊利的认可。根据国际权威调查机构益普索关于世博企业品牌知名度的调研数据显示:目前,伊利已超过可口可乐等国际品牌,位列“最受关注世博品牌”的榜首。相关的销售数据也支持这一调研结果:世博开幕至今,平均每位游客消费1.5支伊利产品。“世博牛奶”已成为世博园内最受欢迎的世博产品。

    据介绍,为给全球7000万游客提供安全健康的产品,伊利集团正式启动了“世博标准”工程,以全面升级精确管理体系,提高产品品质和服务。目前,伊利已经实现了117项原料奶指标检验,涵盖原辅材料、包材在内的生产检验标准达到了惊人的899项,远超国家标准,对于生产过程的控制指标和规范达到了上百个,各方面的检验指数都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严格的。

    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售卖的伊利牛奶已实现了全程追溯。每一包伊利牛奶都有一个“身份证”,即其外包装上的条形码。通过这个条形码,可以详细追溯该产品的生产信息,比如产自哪个厂区、哪个车间甚至是哪一批奶牛以及供应奶牛的饲料等相关数值。这种追溯机制进一步确保了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在严格的监督之下,有利于公众对每一个生产细节的监督,从根本上保证了伊利产品的安全和高品质。

    资深乳业专家陈渝表示,这一数据仍属保守测算。随着世博会的持续火爆,世博效应对于伊利品牌价值的拉动作用将进一步彰显。伊利有望继续拉大与国内其他乳企的距离,成为首个品牌价值跨越300亿元大关的乳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