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安假ATM机疑犯曾想再开一家 暗藏读卡器记录卡号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男子自制ATM机 安装街头诈骗”追踪

  6月20日,北京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将安装假ATM机的嫌疑人黄某控制。黄某交代,被警方控制前,曾计划再租赁一个地方,安装一台假ATM机用来诈骗。

  假ATM机暗藏读卡器

  3月17日,一媒体记者因使用手帕口桥附近一“恒生银行ATM机”取款时,没有取出钱,3天后却发现,自己卡内的2100元不翼而飞。

  警方接警后发现,这台ATM机是一台山寨机,在其玻璃门上还有“24小时自助银行服务”、“图像采集区域”、“有人使用时请勿入内”、恒生银行等标志,机身上也贴上了银联、Visa、客服电话等不干胶。而这台ATM机根本不能提款,机器后面根本没有款箱,只有一个装有电脑的纸箱子。

  警方证实,电脑上安有读卡器,储户把银行卡插入机器后,卡号和密码就会被读卡器“记录”,嫌疑人可以根据“记录”,生成一张新卡。

  警方了解到,除了这名记者外,还有一名附近居民被这台ATM机骗走5000元。

  豪华公寓里做银行卡

  警方通过调查,锁定了嫌疑人黄某,并找到了其在王府井附近的尊萃豪庭公寓租住地。

  6月20日下午6时左右,警方在公寓内将黄某控制。在这间150多平米的豪华公寓内,警方查获了大量未制作完成的银行卡和读卡器。

  嫌疑人涉案金额10余万

  经讯问,黄某今年30岁,吉林人。他交代,他几年前来京时找不到工作,后发现利用读卡器可以骗钱。于是他以每月15000元的租金,租下了尊萃豪庭公寓的房子,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房间内制作假冒银行卡。

  黄某称,他安装的这台ATM机,其实就是一个读卡器。通过读卡器的“记录”,制作新卡实施诈骗。此前,他还打算再租个地方设置一台ATM机,但被警方及时控制。

  黄某已交代利用读卡器涉嫌诈骗10多起,涉案金额10多万元。目前,黄某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