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生态草原,地球上一块永远的绿茵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六月世界聚焦点——南非世界杯,足球再次以其不可抗拒的魅力点燃了世界的激情,人们的目光紧随着转播现场的精彩画面而变换着心情,一场绿茵场上的英雄史诗般的歌剧鼓噪着、嘶吼着、欢动着,这又是一场人类集体的舞蹈,人们纷纷从紧张的生活中挣脱出来,尽情喧嚣自己的情感,享受着一种发泄后的愉悦和轻松,也许这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就在足球世界杯比赛的同时,在另一块场地举办的“乳业世界杯”也精彩地上演着。蒙牛代表中国乳业第二次挺进全球乳业20强,从去年的19强一跃成为16强,绿色蒙牛再度刷新了自己在世界乳业排行榜新的高度,离挺进世界乳业十强的目标更近一步。

    在乳业界中,牧场建设是产业升级与突破市场的重要路径。绿色生态草原不仅是乳业持续发展的根基、产品品质的保证,也是消费者信心的源泉。蒙牛作为国内乳业领航者,不断加大投入建设绿色生态草原,摸索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循环型产业链。早在2008年,蒙牛就投资了4500万元建立了全球最大的畜禽类生物质能沼气发电厂,日处理鲜牛粪500吨,日生产沼气12,000立方米,年发电量1千万度,直接接入国家电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特别对此项目授予“加速中国可再生能源商业化能力建设项目•大型沼气发电技术推广示范工程”。此外,蒙牛投入累计超过4亿元的资金用于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建设,建成了国内领先的万吨级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不仅如此,蒙牛还启动荒山绿化工程以改善企业核心区的生态环境,着力构建绿色花园工厂。而今,蒙牛在持续完善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号召行业打造绿色产业链,实现乳业生态可持续发展。

    在注重企业本身低碳节能的同时,蒙牛还致力于绿色理念的传播,带动行业、消费者以及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低碳环保的行列中来。2009年,蒙牛建立了我国首个致力于草原建设和保护的基金—蒙牛生态草原基金,以唤起社会各方对生态草原的关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生态草原建设。今年,蒙牛又在包括杭州、上海、苏州、温州、南京等全国多个城市举办“生态行动,助力中国”大型生态体验活动,所到之处受到当地市民的热烈支持,引领全民生态潮流。

    蒙牛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乳业的绿色先锋,与其长期以来致力绿色产业链建设、并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全民生态是分不开的。如今绿色健康早就是人们心中定位的蒙牛形象,这一点不仅体现在它的外观产品形象上,同时蒙牛把建设绿色生态草原的使命始终植根于企业文化的内涵之中。正是基于蒙牛对于品牌灵魂的始终如一地珍爱与坚守,才形成了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后我们希望,在这个乳业的世界杯上,蒙牛永远让人们看到的是一块——让世界瞩目中国的绿茵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