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蒙牛十年如一日,绿色品质成就全球乳业16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不久前,有“全球十大最安全银行”之誉的荷兰合作银行发布了“全球乳业20强”最新榜单与研究报告。当我们为“蒙牛代表中国乳企率先跻身全球乳业19强”的喝彩声还没有停下的时候,蒙牛继续向国际乳业的高峰挺进,以更好的成绩直接杀进16强,成为唯一的一个连续两年入选全球乳业20强的中国乳企,又给国人结结实实地挣足了面子。

    在蒙牛的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背后,作为消费者的我们除了对中国企业进军国际舞台的自豪感之外,还应该有所感悟和启迪。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冰如此,人如此,企业也如此。蒙牛最可贵的一点就是坚持,虽然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可是对于一个快销品行业来讲,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何况还成为了中国乳业的开拓者和领导者。这一切,源于蒙牛始终坚持奶源的优质、产品服务的到位、世界顶尖级科技的运用,更重要的是绿色产业链的创新和延展。

    蒙牛从1999年成立以来,一路奋进,坚持不懈。尤其重视奶源基地建设,因为,奶源是乳业品质的保证,拥有了好奶源才会拥有好的品质。所以,蒙牛在澳亚牧场成熟运行的过程中,将绿色生产线和世界顶尖科技串联起来,打造中国乳业新的绿色产业链条,并将绿色基地分布于中华大地,跨越半壁河山。绿色环保的牧场成为了蒙牛提供上好牛奶的根基,也是中国乳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并为蒙牛在未来乳业中奠定了不可撼动的地位。

    随着全球低碳经济、绿色环保的日益兴起,秉承着绿色产业的蒙牛成为了当今社会最受关注的“社会型企业”代表,不仅如此,蒙牛对产品的创新和构建也有着独到的见解。在牛奶中打造顶级精品、把产品细分化、为商品找灵魂……蒙牛一个又一个举措都令我们眼前一亮,并且爱不释手。

    金牌牛奶特仑苏,集世界上最得天独厚的地域、气候条件、苛刻的指纹车间认证管理以及先进严谨的科技关怀于一身,令特仑苏在2006年作为中国乳业的唯一代表,赢得IDF第27届世界乳业大会的全场大奖。在这项有着50个成员国,拥有104年历史的行业盛会上,中国的乳品第一次大放异彩,为我国乃至亚洲赢得世界级的荣誉。口味丰富的蒙牛早餐奶,满足了不同消费者对早餐营养的搭配和吸收,全面保证中国人早餐营养的科学和均衡。此外,还有按照保健食品标准生产的冠益乳、女人珍爱的新养道、儿童喜爱的未来星、年轻人追捧的果蔬酸酸乳、独具创新的冰加……不胜枚举的蒙牛产品让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产品的持续创新,还有这背后蒙牛对高品质的执着追求。

    品质生活,绿色助力。蒙牛把优质的产品与绿色的理念相结合,打造了绿色品质的概念,同时也身体力行,举办了“生态行动,助力中国”大型生态体验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了各界的一致认可,并被很多企业纷纷追随和效仿。

    蒙牛今天的成绩是令人赞叹的,但其背后对绿色品质十年如一日的执着坚持更是我们敬佩的。企业尚且如此,我们每个人更应该如此。我们要向蒙牛学习,因为执着、坚持是令人敬仰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