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目前点位出现股灾可能性为零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观上,笔者认为,只有发起股市新的升浪,才能止住经济下滑的风险。股市如果超过6个月在20倍市盈率点位运行,经济就会进入严重通缩。经济进入严重通缩的最恶劣结果,就是失业率暴增。失业率暴增,必然导致犯罪增加,严重影响社会和谐。

  客观上,股市的波动规律,往往也与经济的内部矛盾所同步。当股市进入高度泡沫阶段,尤其是市盈率在40倍以上运行达到6个月的话,股灾就会到来。所以,市盈率40倍是通胀危险区,市盈率20倍是通缩危险区。这两个区域,政策一定要有所动作,否则后患无穷。

  但是,单纯根据经济数据来运用利率手段(加息或降息)调控经济,是非常短视的行为。尤其是我国幅员辽阔,各地经济水平参差不齐,一竿子的调控手段,往往会得不偿失。尤其需要重视的是,幅员辽阔意味着不同地区会有不同的气候特征,经济调控手段一定要考虑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变化。

  因此,最好的经济调控手段,一定要考虑自然地理这个因素。比如最近北旱南涝,这样的天气,就很不适宜过度约束市场资金的流动性。降息吧,让股市升起来,带动各行业恢复生机。

  笔者已经多次强调目前股市已经处于七年大底。今年1月以来的调整,就权当是2000年世界股灾的10年周期作用,但是毕竟这是世界各地银行于2008年底展开的救市行动后的大环境,目前点位出现股灾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充其量只能作为牛市中的较大调整看待。下一次较大型的股灾,估计是在2017年才会发生。因此,股市在调整后必将重整旗鼓。

  6月21日属于重要的夏至周期,本轮升浪将从此展开,反复向上,直到泡沫产生。3个月内,沪深300指数首先会挑战3356点。

  5万元的股票实盘依然持有中关村(000931)(000931),期指仿真盘则继续持有9月多头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