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地量小阴线 大盘见底了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早盘受到隔夜美股走低影响,指数跳空低开直接失守20日均线。在略作回落后,尽管多方一度拉升券商股带领大盘重夺20日均线并且顽强翻红,但是此后面对唾手可得的30日均线,由于投资者的信心不足,市场的观望情绪再次占上风。指数开始驻波回落迅速翻绿,午盘指数收出绿盘勉强站稳5日均线。午后指数一度跳水回踩10日均线,逢低买盘的积极入场使得大盘再度转危为安,尾市大盘报收小阴线。

  从盘面上看,“区域振兴”的热度有所退潮,在海南板块连涨两天之后,由于龙头个股海南高速的放量大幅震荡使得海南板块出现全面分化,然而关键时刻江西水泥的强势涨停接过了“区域振兴”的领涨大旗。重组成功的天山纺织的财富神话还在上演,连续收出第四个无量涨停,也为了弱势中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此外今日上市的4家新股,由于发行价格合理和成长性比较平均涨幅达到三成。

  从消息面上看,财政部发出通知,自2010年7月15日起,取消部分钢材、医药、化工产品、有色金属加工材等商品的出口退税,总数达406种,这是中国自2008年下半年针对外需回落重启上调出口退税政策以来,首次对这一政策进行反向调整。由于406种商品主要涉及高能耗高污染行业,我们认为,此举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经济手段来推进节能减排,抑制过剩产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华讯资讯认为:今日的大盘低开后尽管一度翻红大有挑战30日均线的势头,但是由于指标股“只护盘,不拉升”的低迷表现使得指数再现盘整格局。昨天收复的20日均线,今日再度失守表明了市场的上涨动能匮乏。市场的领涨板块的快速轮换,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信心。今日盘面涨停板数量的减少使得市场的赚钱效应不断下降,在指标股不能有效启动的情况下,预计未来指数还将维持2600点下弱势震荡格局。

  后市展望,从低迷的成交量和新的领涨板块迟迟不能出现看,大盘短期要想摆脱震荡格局走出独立上攻走势机会不大。6月行情已经进入了倒计时,7月份开始2010年的中报行情即将到来。纵观每年中报行情无论牛市熊市,业绩预增和高送转概念个股总能脱颖而出,走势远远跑赢大盘。未来投资者可以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