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陈九霖国企任职资格遭网民质疑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曾因“中航油事件”入狱的原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总裁陈久霖回归公众视野,他的新身份是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不同的是,名字更改为“陈九霖”。

  对于自称“从未放弃理想”的陈九霖,包容还是拒绝?国资委已经以事实作答,大多数网民却并不附和。网友追问,一个丧失商业信誉的人焉能再次担负国企高管重任?更重要的是,这种复出是否合法?

  支持者:复出是市场的选择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那个昔日的航油大王陈久霖已成为过去式,站在世人面前的,是一个全新的人物。”网易网博主“谢浮名”在博文中为陈九霖辩白,“把所有的责任,包括自己的、他人的,甚至某一个群体的责任,统统揽到自己身上,并且甘心于因此而受到严重的惩罚,这样的人,才是有担当的好男儿。笔者无意为当年对国家造成重大损失的陈九霖开脱,他在新加坡锒铛入狱,是为错误必须埋下的单。然而,一家大型央企的决策,不可能是一个人说了算,陈九霖自然要负主要责任,但是,将他推到众矢之的的境地,让他去承受所有的口水,也不是评价人物应有的态度和方法。”

  搜狐网网友“汪洪涛”在微博中指出,陈九霖复出,彰显了国家文明的进步,值得赞扬。市场经济必然存在市场风险,陈久霖在新加坡入狱,是对其商业决策失误所造成的损失承担责任,他已经承担了责任。作为一个有着丰富经验和优良素质的职业经理人,陈九霖的复出也是市场的选择,不需要对此有什么抱怨,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