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衍生解码 >

何戟:内银股若回调 可关注认购证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周三凌晨公布的房屋数据比预期差,市场担忧环球经济的复苏进度,美股周二大幅下跌逾140点,但港股周三早段经过调整后,下午恢复上升势头,收市升37点,报20,856点,成交金额减少到565亿港元。

    短线来看,预计恒指仍然要在20,500点到20,900点之间徘徊,中线而言,恒指周一以裂口上升超过600点后,买卖区间已经上移,只要稳守周一出现的上升裂口,相信仍然能保持上升势头。但是,本周美国还有其他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应留意会否为市场带来震荡。另外,权证成交金额在周三持续减少,只有约98亿港元,占大市成交比例约17.3%;但恒指认购证和认沽证,分别占权证成交约29.1%和13.1%,比周二略为上升,仍然是成交最活跃的权证项目。

    如果投资者看多恒指,可留意认购证22644,行权价20,800点,今年10月底到期,实际杠杆8.8倍;如果看空恒指,可认沽证22653,行权价20,000点,同样是今年10月底到期,实际杠杆7.4倍,但需注意行权价与现价太远所带来的风险。

    由于大市突破的理由,是人民币升值憧憬,带动内地银行股恢复升势,即使大市在过去两天出现调整,但普遍内银股仍能守在周一的上升裂口,反映强势仍然持续。在未有新的投资方向前,投资者除了可考虑关注指数认购证外,也可以继续留意内银股表现,等待相关股份回调时,选择行权价接近股价的认购证,来追踪相关股份升幅。其中建设银行(00939.HK)在周一突破接近两个月的高位,如果市场继续炒作人民币升值概念,后市有机会挑战7港元的关口,重要支持为6.42港元到6.49港元的上升裂口。如果投资者看多建行,可留意认购证21928,行权价7.78港元,今年11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2.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