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开盘:两市微幅低开 区域板块走弱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微幅低开,沪指报2563.64点,跌6.23点,涨幅0.24%,成交1.30亿元;深成指报10244.01点,跌12.26点,跌幅0.12%,成交2.59亿元。板块跌多涨少,娱乐传媒逆势领涨,物联网,3G概念,三网融合等板块微红,海西概念等区域板块弱势领跌。

  消息面看,今日消息多空交织,宏观方面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比较大,行业利好则对相应版块产生直接的影响。银监会:高国别风险准备金计提比例不低于50%、中国审计报告首次披露近2.8万亿元地方债务、农行A股IPO询价中值确定为2.7元等消息不利市场继续反弹,而万科的降价风波对房地产长期来说应该是利好,但是短期内则会影响企业的业绩,造成估值压力。而物联网正式列入国家重点发展新兴产业、七部委印发《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办法(修订稿)》通知和证监会拟延长券商直投“突击入股”锁定期则对市场形成正面影响,特别是物联网的消息给市场带来交易性机会。招行关于三年内不进行股权融资的消息或有利市场稳定,但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外围市场看,周三美国股市大致小幅收低,盘面震荡。受金融股下跌影响,欧洲股市周三低收,已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跌1.5美元,跌幅为1.9%,收于76.35美元/桶。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8月合约下跌6美元,收于1234.8美元/盎司,跌幅为0.5%。隔夜,欧美股市的小幅下挫,对A股市场虽影响有限,但其中期预期将制约A股市场反弹空间。

  市场分析人士称,农行上市前政府可能出手维稳的预期下,空方不会轻易地发力。在本周六举行的G20峰会前,机构投资者关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封杀了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调整空间。研究员预计在农行上市前政府维稳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预期下,市场连续杀跌的动能不足。目前中报业绩预增和高送转事件正处于提前预热阶段,各大财务网站分析并列出了部分关注名单,说明市场关注度正在逐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