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流动性“注水”难解股市旱情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经过本周一的大涨之后,再度走向低迷。周四,A股更创下地量,两市成交金额仅103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即使最近五周,央行连续净投放,但央票利率、同业拆借利率以及国债利率都未见明显回落,显示市场资金面仍偏紧。

  利好“四重奏”效果不大

  周四,针对行业板块的利好较为密集,首先三网融合首批试点名单或在本周揭晓,其次物联网行业正式列入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第三是国家商务部、财政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办法(修订稿)》,最后是中国给予最不发达国4762个税目商品零关税待遇。

  前三个利好较为明显,这三大板块也是市场表现最好的板块。传媒行业、物联网和家电行业等都有表现。但从盘面的成交量和涨幅来看,明显比预期要弱。三大板块皆未出现涨停股,且涨幅大多在6%以下。最后一个利好,中国可将过剩的家电、汽车、服装等出口至欠发达国家,进而换来本国稀缺的矿产资源,对实体经济应该说是长期利好,但市场对此反应不大。

  从大盘的走势来看,近几个交易日频频有护盘资金出现。周三,指数一度下跌40余点,尾盘被拉回20余点;周四,大盘午后同样作跳水状,但尾市也有不少资金进场护盘,最终指数仅跌了3.12点。有人认为,这是为农行上市作铺垫。事实上,从另一角度来看,如果为了某只股票的顺利发行而连续施手护盘,那也说明市场多头明显处于弱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