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 板块普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2556.54点,跌10.21点,跌幅0.40%,成交1.36亿元;深成指报10195.90点,跌55.00点,跌幅0.54%,成交3.01亿元。板块普跌,金融板块领跌,重庆、西藏、附件、宁夏等区域板块弱势领跌。

  消息面看,今日消息相对平稳,对市场的影响以农行的发行定价为重要直接因素;四大城市群加速东北区域一体化进程和“财政部将对技术出口给予贴息支持”、“电子元器件异常涨价,技术升级带来超预期增长”将会继续对相应的行业产生利好刺激,中国乳业进入世界第一阵营,年增长率为老牌乳企10倍会给乳制品板块带来交易性机会,但是人大财经委委员预计二季GDP增速降至11%和“工信部:5月份大型零售企业销售稳中趋缓"这两条消息告诉我们经济增速已经开始下降,对市场的经济基础产生影响。而建行750亿元A+H配股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深发展A迎来全流通1.81亿限售股6月28日上市、“农行询价结束,发行价在3.5元之上几乎无悬念”等消息无疑对市场的资金面产生比较大的承压考验,不利市场的稳定;发改委酝酿基本药物大降价,降幅或达30%-40%又将直接影响近期走势转弱的医药板块,不利其走稳。

  外围市场看,周四美国股市收低,金融、能源以及零售等板块领跌。因美联储声明强调了欧元区债务危机并对经济前景持更为保守态度,欧洲股市周四大幅下跌。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涨16美分,收于76.51美元/桶,涨幅为0.2%。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8月合约上涨11.1美元,收于1245.9美元/盎司,涨幅为0.9%。隔夜欧美股市的表现,对今日A股市场走势产生一定的负面心理影响,但影响将有限。

  市场分析人士称,周一大涨后,对股指影响最大的,还是下半年的宏观经济情况以及市场的流动性;而在农行即将IPO的压力下,短线指数也很难有超预期的表现。而从时间进程来看,农行IPO发行价格区间的最终确定还要等到下周。因此,短期内多头仍将以局部热点炒作为主,不会轻易尝试对大盘股的运作;而真正的反攻,估计要等到农行IPO尘埃落定了再说。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相比上周,本周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收盘价都在2550点上方,这说明市场中期底部已经得到确认并在悄悄抬高,显示多头开始拒绝深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