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经济新视野 >

2010年盖洛普“民生指数”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6月25日,全球知名的研究咨询公司盖洛普公布了2009年中国民生指数及相关研究结果。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民众认为受到尊重对待的比例为91%,比2008年提升了两个百分点,高于87%这一全球平均比例。以下是盖洛普“民生指数”新闻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盖洛普中国的各位同仁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盖洛普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北京分部的副合伙人冯翠敏,非常感谢大家参加今天的会议来共同探讨中国民生指数问题的研究,现在我宣布2010年盖洛普中国民生指数新闻发布会开始。

    首先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的来宾:

    盖洛普全球董事长以及首席执行官吉姆·克里夫顿先生

    盖洛普全球在工作环境与民生研究问题方面的首席科学家Jim Harter

    盖洛普中国首席咨询顾问吴涛博士

    全球民意调查项目副总监乔恩·克里夫顿先生

    今天第一位致辞的嘉宾我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吉姆·克里夫顿先生是盖洛普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同时是盖洛普路径创始人,盖洛普路径是综合的绩效管理系统,它已经被运用于全球500多家公司当中,也是盖洛普目前大部分业务收入的基础,首先有请吉姆·克里夫顿先生上台致辞。

盖洛普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吉姆·克里夫顿

    吉姆·克里夫顿:早上好!

    各位上午好!非常高兴来到这里,我是盖洛普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因为首席执行官听起来职位不是那么高,所以我决定把他拿走,我现在只当董事长了。如果有人问到盖洛普的CEO究竟是谁,你们可以说他们根本就没有CEO。

    欢迎大家对盖洛普最新的研究发现感到有兴趣,参与我们今天的活动。我们帮助全球各个国家的企业进行管理咨询工作,使他们变得更加成功。今天我们要谈的是我们在民意调查这条线上的研究和业务,盖洛普公司是在七十五年前,也就是1935年由乔治盖洛普先生创立的,乔治盖洛普先生被誉为过去两百年影响美国最重要的历史人物之一,乔治盖洛普先生同时是一个科学家,他对于美国人是怎么想的,美国民众的声音非常感兴趣,虽然乔治盖洛普先生已经离开我们了,但是他的愿望一直存在,那就是人们的民主,人们自由的声音。

    我们今天要讨论的盖洛普民意调查涉及到各个国家的问题,里面涉及到各国国民的声音,因为这个数据非常的全面,而且非常大量,我们在多年研究当中积累了各国国民大量的数据,我们可以了解到人们各个方面的问题,包括什么地方有多少个人出生,有多少个人去世,有多少个人去看医生,包括他们的教育情况怎么样,他们的花费情况怎么样,这些都可以一目了然。根据这些数据有一个问题,这些东西都是已经产生的行为上的数据,我知道他们买了什么,我知道他们做了什么,但是我们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所以在刚才那个数据库的基础上盖洛普积累另外一个数据库,是关于人们的思想和人们的情感的。

    盖洛普以科学性、客观性闻名于世,你们可能会关心一个问题,我们是否会为任何一个政府机构或者是任何一个党派服务,可以说我们一直以来保持第三方独立机构的状态,不受任何一方的财政支持,因此我们可以保证我们的研究是完全独立的。由于我们是如此独立的机构,我们可以问到人们任何我们认为有必要问的问题,经过长时间的实践我们总结出了一百个问题,我们去了解世界每一个角落的人们对这一百个问题的感受,最终知道各国国民的感受。

    为了得出这一百个问题,我们之前做了成千上万个定性的研究,我们将这一百个问题问到超过一百个国家的国民,没有任何的特殊群体,我们通过最公平、最科学的方式进行数据收集,这一百五十个国家代表的是全球98%有人住的地方,如果有人问全球的民生大概是什么样的水平,我想我们的数据可以代表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