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交换空间 >

[交换空间]荷塘琴韵VS纯色空间(2010.6.26)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6日 2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换空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换空间]>>


    参加这期节目的是来自北京的两户家庭。

    女设计师黄晶设计的作品名字叫“荷塘琴韵”,设计师觉得女主人落落大方喜欢弹弹钢琴,看到她就让她联想起西式婚礼的圣洁浪漫情怀,而男主人则刚中带柔的性格,正好像中式风格的大气豪迈。于是,东方雅致情怀与西方浪漫韵味的结合就成为女设计师的方案精髓,在方案中专业的手绘是最大亮点。

    男设计师王鑫的作品名字叫“纯色空间”。他用地中海的风格来诠释自己的作品,他觉得城市的生活空间,总是让人感觉到城市的庞大,和自己的渺小. 在他设想的纯色空间里,我们也许会发现那种纯粹干净会让自我变得重要起来。

    48小时的施工时间里,男设计师因为工人到位不及时,遭遇了很大的困难,最后能否按期完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