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G20众生相:欧盟“斧头帮”PK美国“丐帮”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G20多伦多峰会

  G20峰会成为战场:欧盟主张大刀阔斧削减预算俨然“斧头帮”,美国借钱以刺激经济则颇有“丐帮”风范,究竟谁占上风,PK正在进行。

  加拿大举行的G20峰会俨然成为美国“刺激论”和欧洲“紧缩论”交锋的战场。

  我的第一反应是为欧洲的“紧缩论”喝彩。“财政紧缩”,顾名思义,就是削减政府的浪费花销。而奥巴马的概念“刺激”,则是指从中国借钱,然后花在各种亲民主党的特殊利益群体身上。

  但是表象总是有欺骗性的。

  在欧洲的语境中,紧缩意味着平衡预算而不是减少消费。因此,大卫·卡梅伦建议将英国的增值税从17.5%提高到20%大概是一个紧缩迹象,即使其财政大臣表示更高的税务负担将迫使政府必须“从额外的削减开支中产生130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