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温家宝在浙江杭州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7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浙江杭州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

    温家宝深入生产车间,和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他鼓励企业干部职工,要创新产品和技术;要通过体制机制改革,调动职工的积极性;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为社会和公众服务。

    阿里巴巴网络公司的电子商务,引起了总理的浓厚兴趣,他勉励企业要以诚信为本,建设公平便捷的网上交流平台、真实可信的物流仓储信息平台、有信用的支付平台。

    考察中温家宝强调,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巩固,但是面临的形势仍然复杂。要密切跟踪分析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未雨绸缪,沉着应对,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浙江杭叉工程机械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当了解到这个企业通过新产品研发,积极开拓市场,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叉车企业之一后,温家宝十分高兴。他说,你们是一家有50多年历史的老厂,但还要做得更强,因此要不懈地努力和奋斗。工人们表示一定不辜负总理的期望,有信心把企业做得更强。

    考察期间,温家宝还主持召开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他说,长江三角洲地区在国民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率先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一体化发展之路,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温家宝强调,各级政府和企业要针对劳动力成本上升的新情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构建和谐劳资关系。既要逐步增加职工收入,又要使其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相适应,从而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职工工作稳定和社会就业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