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胡锦涛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提出三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7日 22:46 |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专题: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第四次峰会

  胡锦涛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提出三点建议 倡导建立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国际金融体系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轶瑶、贾延宁、韩曙):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27日发表讲话,为推动世界经济尽早进入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提出三点建议,倡导建立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国际金融体系。

  胡锦涛的建议包括:推动二十国集团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有效机制转向促进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加快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促进建设开放自由的全球贸易体制。

  胡锦涛具体指出,要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政策退出的时机、节奏、力度,巩固世界经济复苏;要加强二十国集团成员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保持合理政策力度,支持发生主权债务危机的国家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胡锦涛提出,必须以实际行动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坚决倡导和支持自由贸易,继续承诺并严格执行不对商品、投资、服务设置新的限制措施,发达国家要以更开放的态度促进国际贸易发展,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坚持以对话协商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胡锦涛强调,实现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既要持之以恒、坚定推进,也要照顾到不同国家的国情,尊重各国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的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