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国美电器:陈晓辞去总裁职务 王俊洲接任[图]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俊洲。资料图

陈晓。资料图

  新华网香港6月28日电(记者林建杨)国美电器28日向港交所提交公告宣布,鉴于集团现已度过危机,国美电器董事会批准并接受公司主席兼总裁陈晓辞去总裁一职,陈晓将继续担任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而国美电器现任执行董事兼执行副总裁王俊洲将出任总裁。

  公告说,根据港交所的上市规则要求,国美电器主席及总裁的职责现已分开,且不由同一人担任。

  现年51岁的陈晓于2008年11月27日获委任为集团代理主席,接替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调查而无法履行董事会主席职责的黄光裕。陈晓随后于2009年1月16日正式出任集团主席。公告说,陈晓与国美电器的任何董事、高管人员、大股东或控股股东并无任何关系,截至28日,陈晓持有将近2.1亿股国美电器股份,以及2200万份购股权。

  现年48岁的王俊洲从2006年11月起担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并于2008年12月23日起担任执行董事。

  王俊洲简历:

  王俊洲,男,汉族,1962年生,山东省滨州人。2001年加入国美电器,曾任国美电器总部业务中心总经理、华南大区总经理;加盟国美电器前,曾在北京大中电器有限公司任职。

  陈晓简介:

  1959年初出生于上海

  1985年开始从事家用电器销售

  1992年担任某国营家电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1996年创建上海永乐家电,任董事长

  2003年12月,陈晓兼并广州东泽,首开国内家电连锁业并购先河

  2004年底永乐成功引入美国摩根士丹利战略投资

  2005年7月,宣布以不高于1.4亿元的价格收购台湾灿坤在内地的半数门店

  2005年10月14日,率永乐在香港成功上市

  2006年7月国美电器在香港宣布要并购永乐家电,担任国美电器总裁

  2007年12月14日,国美宣布通过第三方机构收购大中电器。成为国内最大的家电企业的掌舵人

  2008年11月任国美集团总裁兼任董事会代理主席

  2009年1月16日起,陈晓出任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同时兼任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