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国土部派15个工作组30省核查 严打假土地数据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的最后冲刺阶段,国土部26日派出15个工作组赶赴30省份,对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情况进行实地核查,确保上报数据的真实准确。

  “卫片执法”是通过卫星遥感等技术,将一个地区的土地利用情况拍摄成卫星图片,再将这里前后不同时期的卫星图片叠加在一起,这样,哪里有违建,哪里乱占耕地,都可以一目了然。

  今年是中国首次将检查面覆盖全国,主要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所在地城市,以及其他人口在50万以上的155个城市。

  据悉,6月18日至23日,国土资源部召开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暨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座谈汇报会。国土部副部长贠小苏直言,要以“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为手段,严格依法查处违法用地行为,促进中央宏观调控政策落实。(新京报 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