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吉利首次调整沃尔沃高层:从大众汽车挖新CEO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对沃尔沃中国团队持续进行招兵买马的同时,吉利对于沃尔沃总部也开始进行高层人事调整。昨日,外电报道,沃尔沃公司已经任命大众汽车的北美区总裁Stefan Jacoby为其新的首席执行长。

  吉利首次调整沃尔沃高层

  据报道,Stefan Jacoby将接替Stephen Odell成为沃尔沃新的首席执行长,而后者将改为出任福特汽车公司欧洲业务负责人。这是吉利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对沃尔沃总部作出的首次人事调整。但原有的沃尔沃(中国)公司的高层目前还未出现人事调整。

  今年3月,福特与中国吉利集团正式签约,以18亿美元的价格将沃尔沃汽车出售给吉利。

  沃尔沃中国团队仍未调整

  按照目前的计划,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交易将于8月份完成交割。目前,吉利正在大幅招兵买马,吉利为沃尔沃组建的中国高管团队已经日渐丰满。除了此次挖角大众高管外,吉利最近一次吸纳人才是在本月初,原福特汽车总公司全球传播经理和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桢来到吉利,负责沃尔沃的全球传播和品牌宣传工作。而此前,吉利已经招纳了前菲亚特动力以及前华泰汽车的高管沈晖和童志远等负责沃尔沃项目。此外,吉利向外界发出了名为“新吉利、国际化、大舞台”的招聘信息,招聘高端轿车项目的国际及合资项目人才,为新沃尔沃中国总部以及新基地筹建进行大规模招聘。不过,到目前为止,收购前就一直在中国展开工作的沃尔沃(中国)团队仍然在正常运作,人事还未进行大的调整,CEO仍然为柯力世。

  沃尔沃中国工厂选址工作正成为吉利的另一项工作重点,目前吉利正在同多个地方政府进行洽谈,但还未有确定的结果。 (记者朱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