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开盘:两市平开 板块普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微幅低开,沪指报2534.50点,跌0.78点,跌幅0.03%,成交2.53亿元;深成指报10022.80点,涨10.75点,涨幅0.11%,成交1.12亿元。板块普涨,海西、物联网、农业等板块强势领涨,黄金概念股、三网融合等板块微绿。

  消息面看,农行A股发行价上限2.68元 对应PB1.6倍;创业板原始股解禁将至 创投难耐套现冲动;小QFII或只考虑公募资格中资机构;综艺股份(600770)两则公告引发分拆上市遐想;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进入读秒;国有林场改革有望下半年启动或先在5省市试点;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规划近期将出台。

  外围市场看,周一美国股市小幅收低,盘面震荡。周一欧洲股市收高,汽车与商品期货板块领涨。受美元走强影响,纽约金价收低1.4%;原油期货价格收低。

  市场分析人士称,由于三季度国内仍面临较大的通胀压力,央行很难在此背景下实质性放松银根,进入四季度,随着通胀压力缓解及经济增速较快回落,央行有可能对货币政策进行调整。因而,虽然短期多头并未放弃在权重股上的护盘动作,但在多条短、中期均线均已黏合的状况下,上证指数仍被压制在5日、10日均线之下,表明市况仍属弱势,结合资金层面状况,我们很难对短期指数上升空间寄予太高期望,维持住现有的格局或许是多方目标,但个股的补跌令市场可操作性较差,在大盘未做出方向选择之前,谨慎观望是比较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