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新兴市场今年发债规模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13: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除了新股发行募集资本,像中国等新兴市场经济体,今年以创纪录的速度,发行公司和主权债券,这个迹象表明,金融危机后,投资者对发达国家以外的机遇越来越感兴趣。

    最新数据显示,包括新兴市场各国政府和企业在内的借款方,今年迄今已筹集近了3000亿美元,比2009年同期增加了10%。机构投资者表示,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投资者开始质疑发达经济体的投资安全性,因此纷纷开始寻找新兴市场的投资机遇。分析人士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新兴市场能提供较高的利率;此外,目前发达国家的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大约是新兴市场的两倍,而且还在增加。这意味着投资新兴市场不仅能够获得较高的收益,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风险。分析人士预计,投资者风险观念的转变将给新兴市场企业带来更广泛的融资契机。